今天早上去參加一場西式喪禮

但其實因為今天比較多家屬

所以只有打個招呼看一下儀容就走了

我們去位在politecnica附近的tanatorio servisa

那應該算是一間專門放往生者與讓親友觀賞儀容的地方

差不多就像台灣的"靈堂"

只不過他們的靈堂是位在一棟大樓內

然後分有很多不同的靈堂

往生者會被放在棺材裡

我不清楚男生的包法

但我今天看到Pilar的姊姊是全身被包白色的布

只露出臉和握著項鍊的手掌

Majo說那是pray的意思

然後棺材旁有很多的鮮花

這裡也是來這種場合盡量不要穿粉紅色或紅色系列的衣服

不過倒是沒看到包錢的"奠儀"

因為今天大多只有家屬在

所以我們只跟Pilar打個招呼

還有看一下他那位因癌症往生的姊姊

他姐姐留下一個5歲的小男孩

今天去的時候Pilar眼淚一直忍著,但是偶而還是會啜氣

因為他另一個姊姊也因為癌症現在在巴塞隆納的醫院

姊姊的男友早上打給Pilar說沒辦法出去因為還在醫院

希望他姐姐能戰勝癌症!!

是說今天一看到Pilar她就抱著我們哭害我也跟著哭了= =

他們說之後還會唱聖歌來為他姐祈禱







我到西班牙今天算是第26天了

其中我參加了西式party,跟著他們一起看電影看球賽

還有玩西班牙版的大富翁

今天參加了一場西式的喪禮

只能希望這種機會不要再有第2次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v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