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然默默的發現

我到這裡已經16天了

也就是半個月的意思

以前在台灣

看到外國人都會大叫:ㄟ你看!有阿豆仔耶!!

在這裡

我就是外國人...

我就是阿豆仔...

有一次

跟朋友走在路上

竟然有機車騎士突然停車

停在路邊看我們

原本以為只有我們發生過這樣的事

但是過沒幾天

我朋友說有2台重機經過他們身邊

然後還停下來看他們

阿不然是在看動物喔?

不只是這樣

因為西班牙中國人不少

所以我們也被歸類在中國人那一帶

每次都要解釋中國跟台灣的關係

不然就是中文跟台語的差別

給那些西班牙人聽

真的很感謝我住對了宿舍

宿舍的人很關心我們

很在意我們的想法

所以都不說我們是中國人(china)

而是台灣人(taiwanessa)

也都願意聽我們慢慢的說西文

真的很高興遇見你們!

不像那天有人在等地鐵有人大聲的教我們中國人還嘲笑=3=

這裡人種複雜

但是多少還是有點...種族歧視吧!

語言真的還滿不通的

有時候連點個餐都要演一場戲...

像那天在餐廳阿貝叫我們找別人點餐

跟宿舍門坊拿餐券拿了40分鐘

填個表格填很久填不好...

租個腳踏車也不行

問一些東西都不會!

看地圖要看老半天

看到警察都在看我們

搭個地鐵有人高談闊論

去學校上課也有學生在討論

但是最悲慘的事就是我們不會打舌

西班牙人講話都會打舌

之前我有聽到有人很大聲的打舌

然後又大聲的說:no puede(他不會)

然後大笑

我想說宿舍怎麼會有這種人

直到後來我們這邊有一個西班牙人說他也不會打舌也被笑

ps他還說他上輩子大概是台灣人!

我心裡才好過一點

因為他們是只要覺得好笑他們就會當著你的面笑出來

就算你是跌倒也一樣=3=

這就是身為阿豆仔會經歷的事...

雖然辛苦,但我繼續

食物也是!

我真的好想念台灣的食物!!!

我想念牛肉麵!鍋燒意麵!鐵板麵!雞腿飯!

我想念桂花釀茶系列,珍珠奶茶...

好想念啊!!!

食物真的是留學生最想念的東西吧!!

我在這裡食物很鹹很油

但是吃了一個禮拜以後

我現在不管吃甚麼我都會先加一點橄欖油

也會加一些鹽巴

自己都被同化了

但是吃飯時間我還是很難適應

這裡早上7:30~9:00是早餐

午餐要到2:00~3:30

所以平常我幾乎都是用餐券在學校餐廳解決

晚餐更晚

是9:00~10:30...

都快餓死了才有飯吃= =

不過算了!

我會努力習慣

在這裡的各位!

我們一起努力

在台灣的各位

我與你們同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v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