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在博客來買了本書
叫做:趁著年輕去流浪
為此書寫序的林懷民說:
"流浪回來什麼都不怕
回來就有力量"

林懷民的"流浪者計劃"改變了許多人
有人從中得到了靈感
有人從中得到了慰藉
有人更了解自己

或許
這個流浪者計畫
對我來說
也有不同的意義

從小幻想著有一天不靠父母
自己騎單車出國的我
終究發現
我如此美好的計畫
只存在我的腦海裡
因為
我不知道我有沒有實踐的勇氣
對自己放手
或許是我現在最需要克服的吧!

最近還有一本值得看的新書<十八歲的成年禮—窮學生的環島豐富之旅>
作者蔡慧蓉說:人生只有一次,年輕也只有一次,如果不把握當下,那要等到什麼時候才做?

她,跟我們一樣,面臨著經濟不景氣,重學歷的年代
她,跟我們一樣,考過了基測,上了基隆女中
她,跟我們一樣,今年也十多歲(她79,我81)

但是,
她,卻有勇氣從讀了一年的基女重考至北士商
她,卻有勇氣不在乎學歷的高低,成績的好壞
她,卻有勇氣,在我們拼死拼活只為上一間好大學的時候
毅然決然地,休學了一年,只為到澳洲打工
她,卻有勇氣,在現在這個3天2頭就一堆負面新聞的台灣
搭便車環台,無懼是否會"上錯車"

同樣是18歲(竹姐今年九月就18了)
為什麼人家在圓自己的夢
我們卻在圓父母的夢?

以前有一名留學美國的大學生
從小只當過"東方不敗"
考試第一名
比賽第一名
讀全台第一學府
又讀美國第一的好大學

就在他拿到美國大學畢業證書的當天
自殺身亡
遺書上寫著:
"媽!我幫你完成你的夢想了,現在我要去尋找我的!"

選校填系的時候,請注意這到底是你想要的未來
還是你父母的期待

人生是你自己的,父母只是你邁向成功的輔助者
很多人活了一輩子,卻不知道自己到底活著是為了什麼
是為了金錢?是為了名譽?還是為人生只有一次的自己?

這些問題,我們真的該好好的想一想


--------------------------------------------------------------------------------------------------------------

今天下午3點,在誠品旗艦店3樓有場"雲門流浪者見面分享會"
礙於交通+段考
我當然是不能去啦= =
還滿可惜的說...

十八歲的成年禮—窮學生的環島豐富之旅
作者部落格:http://tw.myblog.yahoo.com/venus791129/
         無名:http://www.wretch.cc/blog/venus791129

人生是一段旅程
偶而停下來
放任自己去流浪
享受孤獨的感覺,擁抱團體的關懷
停一下
才能發現世間更多的美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v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