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妹今天度過了他在西班牙的第一次生日(19歲)

這讓我完全回想起2010年的九月

我人生中的那個最重要的18歲生日

想想我妹也滿幸運的,至少他的18歲生日在台灣過完了XD

從決定要出國念書到開始念牙醫預科只有短短的幾天

我去指考衝刺班的第一天晚上回家我爸媽就問我要不要出國念

考慮了一個小時多

隔天早上我再度去指考衝刺班

只不過那天不是為了上課

而是為了退費退班...

人只要做了一個會影響一生的決定以後

接下來得事情很多都會不一樣

在我決定要出國之前

根本就是小屁孩XDD

很多事情都要別人的協助才能完成

結果不過一個多小時決定完以後

感覺人生都不一樣了

之後所有得事情都開始自己來

還記得那天退費完以後

我走進高雄火車站附近的二手書店和一些書店

開始找自學西文的書

然後在接著回高中去辦我的成績證明

隔沒幾天我就北上念預科了

我人生第二次搭高鐵,第一次自己搭高鐵

開始自己獨立

上了一周以後回高雄一次拿衣服整理東西

之後就兩個月都待在台北了

在台北的時候也發生了很多事

像是深夜在台北的路上迷路(從捷運雙連站(寧夏夜市那邊)走路走到大稻埕碼頭)


想想我當時也滿樂觀的

我就覺得反正在怎麼迷路,我人都在地球上

所以也沒有太去緊張一些事情XD

在台北待了兩個月以後

我在最後課程要結束得前一個禮拜又再次回高雄

這次是為了要整理寄去西班牙的東西XDD

然後在高雄多待了兩個禮拜

我就出國了

回想起出國那一天

我轉身以後就再也沒有回頭看我爸媽

據說我弟在機場上演姐姐不要走的哭戲

我爸是從桃園開車回高雄的時候一路以淚洗面

這麼一待我在西班牙也要邁入第三年了

在這幾年的經歷中我認識了很多人,也看透了一些事

我得說我真的很感謝我的家人讓我有機會出國

也很珍惜那些我遇過的人

我不想當個一直活在過去的人

但我還是感謝那些過去曾經幫助我的人

我生命中的那些貴人

沒有他們的支持

一定沒有今天的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v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