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5 今天是我第一天在學校診所工作面對病人

昨天晚上我就緊張到睡不著以至於胃痛到兩點多才輾轉入眠

早上的鬧鐘第一響我就醒了

吃了塊麵包喝了杯牛奶

換好手術衣(規定的制服)自備的牙材和要給我西班牙夥伴的台灣明信片

一出門口就遇到我朋友

我就一直跟他說我是多麼得緊張今天的第一堂面對病人的口腔醫學課

然後他就要我放輕鬆   深呼吸   不要緊張   

他說第一堂課大部分都是西班牙夥伴來操刀

上課前預到我們班的英國朋友

他問我今天還好嗎

我跟他說今天糟透了   胃痛  失眠   緊張 

他還一直安慰我至少我的夥伴不錯   他的夥伴都不理他...
 
總之後來進了診間

我的義大利夥伴問我今天過得怎樣

我很老實得跟他說我緊張
 
他開始很認真的跟我探討我昨晚失眠與胃痛的原因

然後後來另一個夥伴來了

結果他竟然不是我原本的夥伴!!!!

我原本的夥伴消失了然後這個新來的女生他應該是昨天得課結果他昨天沒去上所以才跑來我們這組的

是還好他人"應該"也滿親切的

我把我的台灣明信片送給義大利夥伴以後

他極度開心到送給我兩個吻(歐洲打招呼的禮儀啦XD阿爸別緊張,通常都是"右臉頰碰右臉頰然後發出親吻的聲音,左臉頰再碰左臉頰再發出親吻的聲音"

之後就討論小組工作的默契

我的夥伴真的"很好"

他們很開心的跟我說:ㄟㄟ你要多練西文喔

所以我第一天面對病人我就是要當醫生了

是有沒有那麼悲慘阿

後來第一個病人來了

他一開始看起來有點緊張

我真得很慶幸跟義大利夥伴同組

他完全就是可以把氣氛處理得很好

所以我們在看診途中極度歡樂

然後這個病人跟我一樣悲慘
 
他也再度被義大利夥伴逼問出:其實他完全不會喝酒,除了夏天以外-->想當初我是被逼出"其實我不會喝酒,只有在久久一次的趴踢以外"之類的話

後來就要開始做檢查

首先我要拿著探針戳病人的臉頰看他有沒有感覺(很明顯我當然不會拿尖尖的地方戳他)

然後我的病人很搞笑

我就問他說:你會痛嘛!?

他竟然跟我說:你用得我很癢((他還搭配笑了一下

後來就要檢查動眼神經

然後我就要在病人面前在空中寫一個H和X看他的眼睛能不能跟上我的手

我親愛的第一個病人

他   就   大    笑   了

他很認真的說:我以為你要測我智商,例如在你面前比1然後問這是多少之類的

搞毛啊結果後來他就開始一直大笑 大 笑  大   笑

然後我們就只好跳下一個測驗了= =

最後就是我拿著口鏡跟探針檢察他的口腔

是說我只是把探針拿起來他也沒必要那麼怕吧

搞得我也很緊張耶!!!!

 不過他真的很好笑

他一直跟我們說他有四顆蛀牙

然後我找到兩顆以後他就說:還有兩顆~~

我全找到以後他就說:ok都找到了((小姐你在演哪齣阿hahahahah

怎麼有一種"案發現場"節目在找東西的感覺= =

然後他的牙齒也是問題一堆

一堆補牙也有幾個缺牙
 
結果光第一個病患就待了2小時之久

而且他只是來檢查然後說之後想做牙橋或是做植牙之類的

不過幸好我第一次的患者就是這麼得嗨咖

他最後竟然很開心的說:天阿你們真的太讚了,畢業以後記得留電話給我,我一定要去你們的診所看!!!我去其他診所沒有一個像你們這麼好笑的!大家都很嚴肅的對我

((被他這樣講我完全不知道到底是好事還是壞事啊!!!!為什麼好笑的事總是會發生在我周遭阿~~~

看完第一個病人以後緊接著就是第二個病人

我完全緊張到去廁所拉了肚子

結果拉一拉回來發現義大利夥伴跟西班牙夥伴已經在問診了

害我整個超囧((沒辦法我在不拉下一秒就是在褲子上了

原本第二個病人應該也是我來看((因為是當牙醫,牙助和旁觀拿器具或是幫忙或是詢問病例的"雜人"(!?)都是每個禮拜輪流得,一組會有三個人 ))

這禮拜輪到我值班就應該是兩個病人都由我來觀察

結果可能是我動作太慢或是因為下一個病人的器具是我的義大利夥伴提供的(有些人會怕器具借別人就不見了)

所以他就說第二個病人就由他來看

然後我也沒有多好康

我得要站在旁邊當牙助(是幸好personal data, clinical history還有brabrabra一堆雜事,這些東西那個西班牙夥伴已經幫我問玩了)

不過只要義大利夥伴檢測出他的牙齒有甚麼問題我就得要全部寫下來

然後第二個病人他是有帶活動是假牙

要看診的時候他就把他的假牙拿下來就要往他左上角襯衫的口袋裡塞

然後就被在旁邊看得他老婆給制止了呵呵

第二個病人我不知道該說輕鬆還是不輕鬆

因為他口腔第一區只剩一顆牙齒

第二區只剩兩顆牙齒

第三區只剩4顆牙齒

第四區也只剩4顆還五顆牙齒


其他的都沒了,都有活動式假牙

後來在key病歷進電腦時

幫我看得教授就要我念病人的口腔狀況給他聽

他一聽到還不相信看了一下X光圖他就飆髒話了

(他是該罵髒話啦代表這下病歷有一堆好打得了)

結果三小時的課就在完全崩潰下結束了

ps義大利夥伴在幫病人檢查時

老先生有跟義大利夥伴聊天(然後另一個西班牙夥伴則是去跟老太太聊天)

我則是牙助站在旁邊記錄口腔狀況

然後我就偷聽到勁爆的內容

老先生在講他以前去羅馬的風流史

天ㄚ這種老阿杯一個禮拜遇兩個

禮拜三上口腔手術學實驗課遇到的阿杯跟我們說他以前有牙齒的時候姑娘排隊排到村庄外= =

所以好漢不提當年勇這句話事適合所有國家的男士們



 
 


之後我的義大利夥伴就帶老杯去櫃檯價和看下次的診療時間

然後我就幫他拿他的所有東西到櫃檯然後他還跟我說他的探針跟口鏡還在消毒盒裡

結果我又衝回去診所幫他拿(好吧其實櫃檯跟診所只有15步路的距離)
 
再衝去上假牙學的實驗課

然後現在要做牙齒模型所以都要咬牙模

聽說在台灣做一次就要三千元台幣

我在這邊一天咬10次以上咬到快吐

吃飯都還會吃到咬模的alginate的殘渣超崩潰

之後的每一天都要這樣度過阿

大三的苦難日開始了

呵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v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