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我出國然後我妹又升高二高三以後

我跟我妹講話的時間真的是少之又少

一年跟他見面的天數不到1個月

前幾天好不容易又遇到他了

試探了一下他對未來的藍圖

我妹不愧是我妹

超級實際的他就說:我打算先把成績拉起來在去研究以後的路

好吧雖然這跟姊姊我的方法不一樣(不切實際的我都是先列一堆自己上不太了的學校科系)

不過我看我妹意志堅決

他說他自己覺悟了((這種話哪有人自己說的啊!!

看他那樣想照著自己的腳步走我也不好多說甚麼

只能祝福他瞜

畢竟每個人的夢想不一樣

我也不能硬逼他說妳就是要給我念醫學念牙醫!

然後想到著就真的很感謝我爸媽給予我的一切

其實當初我跟我爸說我想要出國念醫

他當著我的面前把傳單撕掉

然後說:你不要給我去這種爛國家!!!你給我像國父一樣去革命!!!(後面這句是我媽說的

不過後來我爸媽瞞著我自己去聽西班牙的

某一天他們把我叫去...把一疊資料丟給我

然後跟我說:如果你想好了你就去吧

但是這是一條不歸路

不要給我念到一半就念不下去

這是你自己的選擇

你自己要承擔所有的一切

恩......

我花了1小時半的時間了解這學校

然後就決定要去了

隔天花了一天處理補習班退費的事情

然後買了本西文書自修

那時候的我怎麼想也想不到現在西文竟然還可以跟別人溝通

呵呵那時候完全搞不懂書裡面講的文法發音是甚麼鬼

總之又過了2天

我就北上去念預科了

回家對我來講已經是2個月後的事

所以我也沒來的及去參加高中的畢業典禮

套一句李思源在"為夢想留的五種眼淚"裡說的:

" 人生不怕錯過大家口中的大事,永遠別去害怕自己錯過了甚麼,只要專注在那些真確屬於自己的時刻,已完美。"

至少對現在的我來說也是毫無遺憾了啊

今天跟我爸聊了一下天

其實一直以來我都覺得我爸就是很重工作得人

沒辦法我國二那段時間早上起床看不到他,晚上睡前也看不到他

我還在想他應該連我讀幾年級都不知道((不過幸好他知道我國二,不過不知道我班級就是了

呵呵那段時間很常跟他吵架

就覺得對他來講....工作>家庭

不過事實上也是如此

因為如果不工作那就沒有能力去負擔一個家庭

這種事情在我長大以後才慢慢明白

再決定要走醫這條路之前

我是很痛恨醫生的

我想就是這個原因吧

我覺得所有的醫生都是這樣只知道賺錢

有一天聽到我媽跟我說

因為我爸的觀察入微

他告訴他的患者說他有可能患有口腔癌所以要他去醫院檢查

結果果然沒錯...

我爸的及早發現讓他在黃金治療期時治療

算是救了他一命吧

後來那患者就很感謝我爸

這就是我第一次吃到中國國寶魚的由來XDD

不過高中初期我沉迷於"全能住宅改造王"

不要說每集follow...

我那時候可是買了一堆書自己在家看要怎樣設計的XDD

還記得那時期的偶像可是安藤忠雄呢!!

究竟後來為什麼要學醫?

我高三的時候開始去自修中心

那時候去教室的路上都會看到一個駝背的拾荒阿婆

常常看到她推著比他高很多的車子跟一堆垃圾

之後就開始幫他一起推車,然後也陪他一起聊天,買些東西給他吃這樣

但是每次看阿婆講話他嘴巴一張開沒一顆牙齒是好的

我那時候就想我一定要走醫然後幫助所有拾荒或獨居的老人

不過我爸反對我走醫,他說醫對女生來講太辛苦了

所以他叫我走牙的時候,我還很大力的反對他

不過一年多下來

至少我還沒後悔過自己的選擇

只是我需要對自己多一點信心

我需要在更加練習技術

我需要在花更多時間念書

我需要再細心一點

自從我踏入了跟我爸一樣的領域以後

我跟我爸距離越來越小

以前我都不太會跟他講的事

現在都會請教他

我也深深的覺得我爸一直都是站在我們這邊的

有一段時間我覺得念得很無力

努力沒有回報?那我努力幹嘛?

後來跟我爸聊完以後

我覺得我的態度要改

如果我不夠相信自己

那我努力再多也沒屁用

今天我爸問我說:你跟妹妹說他適合甚麼系嗎?

我就說:我跟妹妹說他其實很適合牙醫系,他手巧又細心...

我爸就說:在我看來那些都不是最重要的

最重要的其實是診斷

你現在學的那些東西都是死的

那以後都會有人來幫你做

那些東西都是重複練習所累積的

不是天生手巧

我就問我爸:你相信你的診斷嗎?

我爸說:我當然相信我的診斷阿

這一切都是累積的

診斷好壞是最重要的

現在回想起來

我爸曾經跟我說過

他在實習的時候曾經拔壞了病人的牙齒

然後讓他當時的老闆還得重修然後又得賠錢還甚麼之類的

我爸說:從那次起....我就發誓做甚麼事都要細心

我想....或許我現在對自己找的所有理由都只是為了彌補自己的不足

如果我今天又足夠的能力我幹嘛不相信自己

是時候該拼該長大該覺悟了吧...

跟大家約好的

我一定要成為好牙醫來回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v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