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二下以後

一連串的實驗來臨

每天都在為了一些實驗上的小挫敗煩惱

一開始只是覺得"或許我需要花的時間比別人多"

所以乾脆卯起來

閒閒沒事就練習

別人做3個東西的時間我只能做1個

說實話還滿難過的

但只能告訴自己:至少我做的會是最好的!

不過久了以後不禁開始懷疑自己

為什麼別人可以花短短的時間做得那麼好

而且或許他還是邊聊天打屁邊做的

反觀我。我需要花的時間比別人多很多

我做的時候可能就進入自己的世界,完全不會理別人

但是成果出來卻不一定做得比較好

無力感真的很重

我開始懷疑自己

懷疑自己的能力

貶低自己的努力

小看自己所有的一切

剛開始這學期的時候

我整個超有衝勁

畢竟現在這一切的練習

都是為了大三在診所實習

也是為了以後在診所所需

但是一堆堆的挫敗打擊我的信心

甚至在做最新一個實驗時就把自己之前辛苦做完的底板弄裂

因為自己不夠細心

我爸曾經跟我說:細心是磨練出來的

我也很希望我現在做的一切努力都能得到回報

但事實常與夢想相反

今天跟爸媽聊過以後真的好多了

至少我現在了解

現在的失敗不代表一輩子的失敗

如果我太專注於眼前的錯誤

那我也無法走到下一步

而且畢竟我還只是個學生

教授還能容忍我的幾次失敗

但以後出社會

自己的失敗就要靠自己來扛了

這社會沒有人會為了等待失敗的自己而停下腳步

老闆不會想要一直失敗很不改進的員工

轉個想法,換個心境

或許我現在的失敗是在累積我以後的能力

失敗為成功之母

如果沒有這些失敗我可能一輩子的不曉得我是如何成功的

前車之鑑,後事之師

每次進步一點

一定會有成功的一天

我想我是該換個想法了

畢竟沒有人會想一輩子停留在原地

其實這段時間壓抑下來

對於自己的能力
 
原本還有很深的念頭

想要放棄我所擁有的這一切

換個跑道

自以為人生會更好

但幸好我沒有這樣做

以一念之差打壞一輩子的堅持

別人的嘲笑或許更能激勵自己

我現在還是個庸醫

但這不代表我這輩子都會是個庸醫

應該說

我在畢業前

絕對不會讓自己還是個庸醫

今年一定要在加把勁

這不是為了完成誰的心願

或滿足誰的夢想

這只是我一個很單純

想要一輩子奉獻給他人願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v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