壓哈!!!

來說一下我在這邊的日子吧!

喔齁齁

那天到西班牙第一天

就是我本人18歲美好的生日(ps我今年的18歲有30小時!!!)

結果他們問我今年幾歲

我說17,然後就說:ㄟ不對!今天是我生日,所以我現在是18歲!

然後帶我的2個西班牙學姐:Majo跟Isabele就先祝我生日快樂

後來託他們2個的福,全宿舍都知道我生日@@

看到我們3個台灣人就開始問:哪一個是Violet?

我就說是說

她們就跑來祝我生日快樂!

然後一直問我喜歡吃甚麼東西XD

之後晚餐時間

又一堆人跑來

就是整間宿舍的管理員阿廚房人員啊一些行政人員都有!

就祝我生日快樂!

然後吃到一半

Majo突然神不知鬼不覺的拿了一張大海報來

上面寫著:HAPPY BIRTHDAY VIOLET

夾雜著一些西班牙文的祝福語

就開始唱西班牙文的"祝你生日快樂"

然後Majo還用叉子 敲玻璃杯

天阿整個超感動的

到異鄉的第一個生日就這麼多人為我慶生!

然後後來我忘記誰了(西班牙的名子很難記@@)就問我們要不要吃冰淇淋

然後就拿了3個給我們

我吃了提拉米蘇巧克力冰淇淋

西班牙人真的超嗨的!!

就大家都很熱情!!!

然後後來還邀我們去演唱會

因為那天剛好是一個西班牙歌手要在瓦倫西亞開演唱會!

很多人都要去

我說沒辦法

因為我們隔天要去Santander(西班牙一間大銀行)開戶

又要去correos(西班牙郵局)領我的包裹

然後又要去科學城附近的Carrefour買東西

西班牙的家樂福真的不是普通的大@@

裡面還有彈跳之類的設備@@

根本就是像101之類,有精品店,家樂福,吃東西的地方

我們中午就在一家土耳其風(ISTANBUL)的店吃tulum

點餐的時候不會講西班牙文還鬧了一堆笑話@@

西班牙人很不會隱藏自己的情緒

他們覺得高興就是高興,難過就是難過,惋惜就是惋惜(就像那天她們邀我去演唱會我們去的時候她們得表情就覺得超可惜)

但是有時候也會覺得很無言

像是有人跌倒,或是騎車摔倒

他們覺得很好笑

他們也會毫不猶豫的在別人面前大笑@@

就是這種個性...

喔對啦那天去家樂福啦!

恩阿恩阿逛很久

然後買回來發現燈泡買錯@@

晚上就可以用電腦了!

晚上用電腦的時候,西班牙人還在遊行超嗨

結果9/4隔天

早上去Xativa,當地的火車站,擁有許多古蹟,Valencia當地的節日:Las Fallas就是在這裡舉辦

我們自己買票,自己坐車去,還遇到昨天晚上遊行的人剛要回家,超誇張!

而且還是最早到的!

超嗨!

然後就一系列的古蹟之旅+去了2間中國商店

之後回宿舍吃飯

大家看我跟Rita都不圍過來吃,就把我們兩個叫去一起吃

但是西班牙文聽不懂啊!!!!

西班牙人的英文不太好

有的甚至只有國中程度

但是他們為了跟我們溝通

會討論英文要怎麼說

真的超感動的!

下午吃完飯以後睡個覺

醒來以後就去洗衣服

原本要跟Rita合用一台洗衣機

因為洗一次50分算還滿便宜

但是不會用洗衣機(上面寫一堆西班牙文)只好作罷....

衣服就洗了快一個小時

洗完以後拖著行李箱要去Aragon

我跟Rita自己搭地鐵去

啊哈也沒迷路喔!

然後大De就來接我們

是說Aragon又有足球場,又一堆中國商店,地鐵站又那麼高級!

整個就是envy!!!

算了!我們教會宿舍La Asucion裡面的人比較好!!!(ps其實Mila姐跟Derick哥是大好人!!!muy bien!)

到那邊以後去kiki的房間

窗外竟然看的到一點點的海!!!!!!

之後跟Derick和Rita騎車去科學城旁邊的Carrefour(家樂福)換燈泡

西班牙人真的很阿莎力

一個連包裝都拆得爛爛的燈泡

拿給他只說要換

馬上對完發票就退錢

完全不拖泥帶水!讚!!!!

還玩燈泡等大De買了一下檯燈我們就回家

後來Peter家買我的書

之後跟著Peter和大De去附近的中國商店

烏嘎嘎

嗯嗯就是這樣!!

然後晚上從Aragon跟著Rita拖著一個裝滿書的行李箱走回家

九點多吃晚餐的時候,大家都邀我們看電影

吃完晚餐,洗個澡跟一群西班牙人看西班牙文版的"全民超人"

她們人真的很好

為了我們還轉英文字幕

其實它們平常好像都不太轉字幕的

因為她們都是用聽的

但是他們的英文字幕翻譯的不太好

幾乎就像中文直接轉英文完全不管文法用單字隨便湊那樣

西班牙電影就是西班牙文直接轉英文

看不懂是正常,因為有時候連字幕都沒有@@

大概是那一段他們部會翻譯吧

看完電影跟學姊抬槓

學姊超可愛,一直講一堆八卦@@

還邀我們去colon,所以今晚我們要跟她們去!

他們為了我們也算做很多改變!

真的超感動的!!!

對了!!要看照片請去我的FB看:taiwanxam@yahoo.com.tw

要得知我的最新動態請去我的噗浪看:taiwanxam@yahoo.com.tw

謝謝大家的支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v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