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是一場馬拉松
馬拉松需要毅力ˋ耐力和對目標的堅定力
當然
還有策略

慢跑分三個步驟

一開始時跑的很輕鬆

但過了一段時間以後
就會進入所謂的"轉換期"
此時小腿肌肉會十分酸痛
會很累很喘很想放棄
但只要一放棄
小腿肌肉將會更酸痛而且會持續好幾天

一旦過了轉換期
之後會開始有輕飄飄的感覺
小腿不那麼酸痛
跑了十幾圈都不會喘
這時 才是開始消耗脂肪的階段

慢跑 一定要堅持到最後一個階段才叫運動
不然就是勞動

對現在的我來說
正是在最難熬的轉換期
又累又煩又辛苦
很想大哭很想大叫很想放棄
但是無論如何
不管是固執還是不知變通
這  是我的人生
路  是人走出來的
我邁向成功的這條康莊大道
我要親自披荊斬棘 走出我的style

不是走後門    也不是靠關係   更不是靠金錢堆砌的成功
是我的雙手    我想白手起家的小黑手
不是眼高手低 也不是好高騖遠 更不是有夢最美
是一種對理想堅定的心 對未來的展望

曾經和青鋒一起在體育課跑步的那段時間
我度過了我人生中第一次慢跑的轉換期
很想就這麼結束 但那時還有老師在鼓勵我
我最後成功了   抬起頭來   赫然發現天空好美
一種淡淡的藍  不是憂鬱    而是光明

但現在   人生的轉換期我想自己走
忍受著孤獨 忍受著想玩樂的心情 忍受著想睡覺的感覺
突破重圍   這時的成功最甜美也最具價值

想考指考   但我不會放棄學測
想要到台北重考  那是因為為了把自己逼入絕境   逼自己考的更好
不是放棄2010年的大事 也不是想不開 更不是牛牽到北京還是牛   而是孟母三遷
不然為什麼在以前班上成績一直無法突破的同學可以在別班考那麼好

不是想玩 而是台北的大學資源較多
不是想靠父母 而是想靠自己賺來的錢出國唸書
不是想成為外國人   而是不想被台灣的政客牽著鼻子走

一切的一切   都是未來的藍圖
雖然沒有紮實的地基 但是地基可以重新打起
只要你有心架構   未來就掌握在自己的手中
沉醉其中 不是癡人說夢
而是為了夢想去打拼
不是有夢最美希望相隨
而是有夢最美築夢踏實

燕雀豈知鴻鵠之志?
敬勉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v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