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過了一年了!

今年領紅包的時候我娘親還罵我不要臉,高中還領壓歲錢

嗯~他也不想想以前我都有包一塊錢的壓歲錢給他

啊!!真快!這或許就是人生吧!

我的人生我不希望有人來干涉

記得國一時,娘親問我長大要做什麼

我很豪邁的說:我要當隱士,像陶淵明一樣

現在想想當時真是瘋了!就因為國文課本裡陶淵明的文章

就瘋狂愛上那個早已屍骨無存的人,甚至還瘋狂背他的文章

到了國二,娘親又問我長大想做什麼

這次我回答:我要做社工!!

當然,被潑了好幾桶冷水:"當社工養活別人養的了自己嗎?"

到了國三,娘親又問我一次

這次,我.學.乖.了.

我說:我想當一個企業家,用自己賺來的錢來幫助別人!!

娘親說:你以為每個人都能像王永慶那樣喔?

爹親說:時代不同了!現在你沒能力怎麼當老闆??

我,無言了...

之後,爹親就開始給我灌輸一個觀念:當牙醫穩定收入又好

但是,我尋找到一個更新的目標:騎單車環遊世界

最近,不知怎麼的,開始想拍紀錄片

一個關於"青春"的紀錄片

現在想起來,我曾愛過攝影!

國中時,還拍下台北九份落日的過程

現在,2009年,我的人生要掌握在我手中

明年,2010年,是我人生的新起點

不論是社工ˋ企業家ˋ牙醫還是導演

明年,二戰定勝負(除非要重考...=.=)

新年,新希望:努力+毅力+專注力+自制力=成功

新的一年,雖然外在和行為可能不會變((改不了...

但我要我的內在和想法     更成熟








-------------MEMORY-------------
現在想想,我的想法好像跟別人不太一樣

小一時,想當聖誕老婆婆,開始收集小東西要送別人的習慣

小二時,想要不勞而獲,問娘親他們死後遺產我能拿多少

小三時,想當總統,上課在寫執政方針

小四時,想舉辦環球演奏會,上課自己寫歌譜

小五時,想當運動家,開始慢跑+爬山+游泳

小六時,開始發育,想發明能剪掉胸部的剪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v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