掐指一算

我在西班牙也跨了第四個年了

真的很懷念還在台灣的時候

可以跟家人在一起看電視跨年的時光

這裡的跨年好無聊

就只是大家聚在一起吃個12顆葡萄而已(淚)

還好還有跟朋友們開趴

也算滿開心地度過

回頭一看

2013真的是一個有歡笑有淚水的一年

在診所開心的工作

遇到好的病人們

遇到好的朋友們

然後三月去了荷蘭和比利時

算是滿不錯的經驗

因為沒有訂飯店

所以我跟幾個朋友們還在布魯塞爾大街上拖著行李到處問旅社

之後也都默默地度過了一段時間

還跟以前在宿舍的獸醫系好友Sandra重新"勾搭"上

跟著她一起運動吃東西覓食當然還有幫她搬家

六月的時候

好久沒見的高中朋友來找我

然後我開心的幫她照了一堆相片

結果回家的時候要上傳

因為電腦也沒顯示上傳完了沒有

我想說傳了那麼久應該也傳好了

所以就開始刪手機裡的相片

沒想到之後發現根本都沒傳進電腦裡

手機裡的相片就都不見了........

隔了幾天妹妹跟室友幫我拿去問他們班朋友的時候

就在回家的路上

我的手機和電腦就一起被搶了(已哭)

而且我所有念書的資料都還沒備份

(MD那搶匪一定會有報應的乾)

後來暑假去了尼泊爾做志工

這中間發生了幾件讓我永遠也無法忘記的事

先是在工作時邊講話

手上又拿著麻醉針筒

所以就不小心戳傷了患者的嘴唇

這件事讓我愧疚了好久

還有因為對於打麻醉還不是很順手

所以害一位要拔兩顆牙齒的奶奶受了不少苦

被我打了好幾針麻醉

我也十分的難過

不過尼泊爾之旅倒是讓我認識了不少人

還有一個很好的家庭在那邊:D

十月的時候

某一天學校通知我們緊急到教室去

去的時候每個人都帶著一堆疑問

直到今年負責我們系主任的教授說:

翠(我們的西班牙媽媽)因為發生了一場車禍

她死了

這件事真的讓我打擊很大

消極了好幾個月

之後想想我一定要完成之前她說過想要走的朝聖之路 camino de santiago

所以今年無論如何一定要努力

無論是在學業工作還是在任何事上

都一定要去努力去完成

2014 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v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