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天中午回教室的路上
看到了一個拾荒的老阿婆
不過看到他也不是第一次了
他很顯眼...尤其是那堆的比他還高的資源回收物
但這還不是重點
他駝背約有100度左右(正常人是180度來看的話)
但這也還不是重點
重點是他得要逆向"行駛"我家附近高速公路下的一條車多且車速又快的單行道

那天...真的是太誇張了!
那阿婆整個就是"開"到馬路中間了((還逆向...

路上一堆人...
大家的表情不外乎是好可憐或怎麼不看有沒有車之類的...
我受不了了
直接跳下腳踏車開始幫她推車

她的車上堆滿了東西((甚至比我高...
一個老阿婆...駝背超嚴重...天天得經過車水馬龍的單行道(那路口發生過不少車禍)
但重點是...她的車重到連我都不太推的動(不知是不是因為我ㄧ手牽車的關係)

總而言之...就是想幫她


我覺得拾荒並不可恥,因為他也是很努力的在養活自己
可恥的是那些好手好腳還不出來工作只會討錢的人
但這算還好
最無恥的是拿你施捨的那些錢去買菸抽或檳榔吃的那種人

我就遇過那種人...一個年約3~40歲的女人
第一次他問我:小姐你有沒有10塊?
我看他可憐給了他
但就在隔天就發現他拿那些錢去買菸="=

之後有一次他又跟我要錢,一樣是前面那句
這次我火了
直接回他:我給過了!!!   順便外加瞪他

所以,請大家在路上看到有人需要幫忙時
請先不要為他們感到心酸
因為他們不需要你的同情
請伸出援手幫助他們

這世界將會更美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v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