喔天啊!!

剛剛吃飯的時候發生了一些事

所以我就來打了這篇文章

東西文化差異真的會爆出很多笑話

就先拿我朋友來說好了

他住男生教會宿舍

有一天他問西班牙人:"牛奶"怎麼說?

西班牙人就說:"奴努"(發不出音來)

結果他就一直笑西班牙人

後來西班牙人就寫了一個單字要他念

那單字有很多R...(西文字遇到R要打舌)

他不會打舌

結果西班牙人就笑他

他就很生氣拿另一個朋友的名子:"無語如"(為避免人肉搜索僅用諧音)

要西班牙人念

結果他念:屋嚕屋!!

哈哈!!!換成他笑那個西班牙人

其實我也常拿我那朋友的名子來笑西班牙人

因為他們音都發不太出來

但是又喜歡問我們我們的中文怎麼念

就像剛剛吃飯的時候一樣

我想這就是語言差異吧!!!

然後在餐具的使用上也有差異

他們拿刀叉,我們拿筷子

他們連吃水果都直接用切牛排的那種刀子切

而且切的超流利

今天吃水果的時候我們想說等等看有誰也切跟我們樣的水果

結果我們一直"搜尋"+"討論"的眼神被他們發現

而且他們還懂我們的想法XD

結果我隔壁的那個就叫那個跟我們吃一樣水果的女生趕快切水果,因為我們想看他怎麼切

哈哈!!!然後他叫開始教我們了

他們看到我沒切得亂七八糟

就覺得很好笑就開始狂笑

這應該是工具的文化差異吧!!

接著就是說話了吧

記得第一天到這裡

就覺得西班牙人講話很快

結果翠(我們的生活輔導員)就跟我們講中文,因為速度很快

Isa跟Majo就說:你們中文講得好快

我就說:我們才覺得妳們講話很快哩!!!可能是因為我們熟悉的語言不同吧!!!

這就是說話的文化差異

喔還有昨天去海邊

台灣的海邊通常都是吵吵鬧鬧的

結果昨天去瓦倫西亞的海邊

竟然整個超安靜

有人聽歌.有人睡覺,竟然還有人穿比基尼在念書!!!

然後因為我們都在大聲嬉戲

還被一個阿肚子噓(超丟臉的我覺得)

這就是海邊的文化差異

喔還有!!!

記得我2009年去看高雄世運的比賽的時候

台灣人都超安靜的說!!

在大吼大叫的都是外國人

前幾天我們跟宿舍的一起看FIFA世足的友誼賽

阿根廷對西班牙

明明都已經知道結果他們還可以很緊張的一直大叫

明明都已經知道比數了他們還可以因為落後2分而緊張

足球在這地方不是普通的重要

台灣的狗都隨便玩一個小球

這裡的狗都在玩足球

世足加油衣套在小BABY身上

從小就有崇尚足球的觀念=0=

而且生活方式也大大的不同

這裡的人是"慢活人生"

做事都很慢(但是講話很快)

而且路上的每個人看起來都超優閒的

整個氣氛就是很讚!!!





下一次如果又有新的好像事情

我在PO上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v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